焚歌

已经是大病区的人了 还是摸鱼菜鸡 不嫌弃的话可以来康康哦

今天又是核平的一天 16【ZRY48】

号外号外,这篇番外(预警)

小伙伴们愚人节快乐呀(「・ω・)「嘿

BUG我的,OOC我的,

我的我的全是我的~




把长公主赶出去后,范闲可是闲坏了,小狐狸脑袋焉了吧唧的搭在床沿,不行,要搞事情!


召唤:出来吧,的的


的的: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?


范闲:我要魂穿秦明


作为九人之中唯一一个生活在现代的人,这选择再完美不过了。



一睁眼从床上醒来,范闲环视一周,这还挺大的...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身子也活动自如,但他不是法医啊...干脆请个假吧。范闲伸手摸到了秦明的手机,啊!手机!我可想死你了!


里面的内容简单到爆炸,通讯录里除了警局电话也只有林涛很大宝两个人......咦,大宝?


嘶,这个叫林涛的应该是秦明哥的老相好,而且不是一般的好,不就请个假嘛,至于让他多穿衣服多喝热水吗。


再说,秦哥的衣柜不永远都是那三件套嘛。


范闲翻了哥白眼,软软地瘫在沙发上,厨房没有,哥怎么连个冰箱都没有啊,咖啡也不加糖,这么苦怎么喝。利索地下了个外卖App。


听山崽说过他们在秦明这的黑盒子里看过卫国哥,黑盒子是电视吧,那周卫国应该就是《雪豹》里那个了。


范闲将打开百度搜了哥哥们的名字...感情都是从电视剧里走出来的?演员叫张若昀,名字不错,长得也很帅气。


范闲:不愧是我


于是...范闲宅在家里看了《雪豹坚强岁月》《黑狐》《惊蛰》《雳剑》《麻雀》《无心法师》《九州天空城》哦对了,还有《法医秦明》。


刚开始,卫国哥那个竹下俊对你有意思,萧雅真好。天翼哥威武!余姐好漂亮,这个王富贵挺好玩的......我靠!萧雅!嫂子!张仁杰你是个什么东西?!啊啊啊余姐!越到后面越是意难平啊。山哥你好苦啊,荒木惟你变态,你馋山哥的身子!山海哥啊我会帮你配治特效眼药水的,师座求你了快来我党吧,羽皇,宗哥呜呜呜......


杀人烹尸...人皮呕...秦哥的...工作...实在是太...太下饭了。


身心不大舒服的范闲脑子一抽点了名字看起来还不错的《恋歌》结果......哭得稀里哗啦的,差点心梗走了,老张你能不能接个好一点的剧,粉丝都快哭瞎了!瞎了还怎么看你啊!


我jio得我可以再抢救一下,万般无奈的范闲怔怔地打开了B站官网,无意中看到了各种西皮视频,靠着神仙剪辑磕起了cp......结果脑子一热。


范闲:这tm太香了


至于……完全忽视了自己总是在下面的那个呢。





林涛是被冻醒的,哆哆嗦嗦爬起来,发现自己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,像个密室,身边还横七竖八地躺着好些不认识的人,林涛揪了一把大腿肉,嘶!疼的。他摸着自己扎手的小下巴怀疑人生的时候,一个阴阴的女声幽幽地从身后飘来,吓得他长大嘴吧嗷了一声。


“你你你,什么人?!”


“你这样的凡夫俗子不配知道我的名字。”岳绮罗嫌弃地瞥了他一眼,皱着小眉头双手一叉,红光一现,唤出许多小纸人。


...WTF?不是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吗?


“你们是谁,这里是哪?”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人发问。


“啊,你好,我叫林涛...我也不知道这是哪。”有个正常人了,看上去不像坏人,林涛习惯性的伸出手。


“你好,我叫竹下俊,日本京都人。”


“...日本人?”林·看了一星期抗日战争片·涛下意识缩回手。


竹下俊:......卫国?


“不好意思,有,有点原因。”


“这哪啊?”


“什么人?!”


“哎呦,屁股疼。”又有几个人醒来,醒了也不安生。


“诶你打到我了,不道歉吗?。”


“俺又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谭俊?!你怎么在这?!还穿成这样?”


“俺穿这样咋啦!”


“别吵吵,啥都不知道的,都说说自己是什么人。”林大队长拿出了刑警大队长的气势,成功镇住众人。


“俺叫王富贵,黑狐突击队的。”


“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陈深。”没有老毕,没有苏三省,没有徐碧城......


“严师座副官马当先。”看向王富贵。


“龙番警局刑警队队长林涛。”


“...竹下俊。”


“...荒木惟。”


“嘿这特么还有小鬼子,看俺一枪崩了你们!”


“别冲动!现在是新中国,是法治社会!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陈深和荒木同时叫出声,感情却不尽相同。


“你们吵死了!!!”岳绮罗破不了这结界,正在气头上,身后一群凡夫俗子还没脑子地瞎闹,牙又疼了,想张显宗......


嘀嘀嘀——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“欢迎来到...咳咳,嗯我还没想好名字。”一个声音响起,说到一半停了。


“搞什么啊?”


“哎呀解释来解释去好麻烦的,还是你们自己悟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所有人眼前一黑。


众人:我c——ao



再次清醒的时候,他们来到了一片林子里,准确来讲,是在院子里,月光照着还挺亮的,面前有一屋子,看起来不错的亚子。


“进,进去吗?”


“你先?”


林涛咽了口口水我,我先就我先,怕,怕你不成。


林涛:说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怕里面有老鼠


几个人静静地跟在他后面,推门,没锁,灯也开着。入眼一张长长的黑木桌,九张椅子围了三边,对面是快黑板,涂涂画画了好些东西,只有陈深和荒木惟认出了红色叉叉下的人是谁。


至于画叉的人,你们自己猜~


几个人摸索着似乎到了厨房,从厨房的设置和物品摆放可以看出这房子的主人挺讲究的,厨艺也很不错,冰凉的剩菜都能飘香。


陈深:这味有点熟,好像在哪里闻到过


荒木惟只是静静地看着好几盘子没下油的生煎包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林涛注视着黑色的咖啡杯若有所思。


马当先&王富贵:这红酒/酒壶好眼熟


岳绮罗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,嗤笑那群凡夫俗子见识短浅,连这些都没见过吗一看看这么久,直到她看见一盒吧台上的巧克力......


竹下俊在另一边发现了楼梯,招呼众人过去,相比之下,楼上不大,但对于一个房间来说又有点太大了。贴在门上,里面没有静得很,林涛小心翼翼地推开门,几个人小尾巴似的蹑手蹑脚跟着。


房间暗暗的,不过也看得清摆设,不像平常人家一样,这里家具的摆放位置非常精准,东西也有条不紊整整齐齐,众人难免发出一声感叹。


一个转角,传来平稳的呼吸声,很轻,但他们都听到了。按恐怖片来讲,林涛有点怕怕下一秒会看到什么,竹下俊看不下去了,丢下一句我来吧便走过去,不一会儿像丢了魂一样飘回来,眼神空洞。


竹下俊:我大概是在做梦


陈深/马当先/王富贵/荒木惟好奇地探出了脑袋,林涛开始发抖了,但身后还有这么多人,总不能让他们看笑话,硬着头皮上了。


于是他看到了一座桥,啊呸,一张床,上面挨个躺着好些个人,贴着靠得老近了。等他看清了人脸,又迅速的扫过所有人,然后唰地蹦起来,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发出苦苦压抑的憨笑。



看的几个人掉了一地鸡皮疙瘩,抖抖身子向前一探。


呆滞.jpg


陈深:好多山海啊(口水)


荒木惟:我到底有几个作品...?


竹下俊:卫国卫国卫国卫国卫国卫国(无限循环)


马当先:六个师座!党国有人!!!


王富贵:哈哈哈小鬼子你们玩完啦


“我们各自认一认吧。”众人附议。


嘶,为什么他们都穿一样的睡衣啊...而且林涛有了一个惊天大发现。这就是秦明随便塞给自己的睡衣的,精华版,黑色丝绸,万般柔顺,还有金边绣花呢!


林涛:绣花...?怪不得那天看到老秦手上缠着创可贴,我酸了


“师座倍儿肌肉结实。”


“哪个不结实?”


陈深细细看了一眼,说:“乖巧,睡颜美爆的是我家山海。”


“哪个不乖?!哪个不美?!”


竹下俊回忆上次见卫国的时候,“白白嫩嫩的。”


“师座/陈山也很白/嫩!”


“睡着了还自带气场的是俺方哥不跑了。”


“...山海很轻。”


“就没有重的!”林涛回忆上次没有一点感觉的jio。


等等,老秦!


“没有秦明?!”


“谁啊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没有?”


“我们有七个,床上的只有六个,而且秦明的睡衣没有绣花,还有他从来都不愿意和别人同床的...”我都没和老秦睡过呢!


“不对!”马当先惊呼出声,吓了人一跳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从我们进来到现在大吵大闹他们都没醒过。”


“...对哦!”


“...那...是不是要亲一下才能醒啊......”林涛已经控制不住脑内的洪荒之力了。


“这就是那个人说的礼物吗?”荒木惟手托下巴想。


这礼物不错,我喜欢......


好吵,好气,灵魂也好像,认不出来,感觉每个都是张显宗,牙都疼了。岳绮罗带着气,朝六人里喊了一句:“张显宗,我牙疼!”


只见靠在最里面的那个唰地坐起来,动作之猛烈感情都要蹦起来了。


“绮罗?你怎么在...你们是谁?!”张显宗从枕头下摸出枪,赶紧去扶他的绮罗,“你们对绮罗做了什么,说!”


兄弟你不应该先担心担心你兄弟们吗你这么喊都起不来。


“都成精了,谁能对她怎么样啊,”被指过来的枪口吓一呛,“咳,那个,还记得我不?”


“李…涛…林…浩…?”


“是林涛!”


林涛向张显宗说明了情况,张显宗坐在床上,看着岳绮罗,听得一愣一愣的,终于在林涛介绍人名在的时候有反应了。


“你就是荒木小次佬?!”张显宗一副老子替陈山毙了你的亚子,吓得荒木惟下意识爆粗一句“册那”。


“…嗯?册那?”陈山揉揉眼睛坐起,寻声回头。


册那!!!


陈山立马抱住旁边的张显宗,“哥,救我!”


张显宗迅速拿起还没冷却的枪对准荒木。


“停停停!!!”林涛又一次爆炸,“都别吵吵,和平,和平共处好嘛!!!”


“杀光小鬼子就和平了!”王富贵大喊,准备掏枪,马当先,陈深附议。


“什么?!有鬼子!哪里?!”


嚯,蹦起来俩。


“竹下/王富贵?你怎么在这?”


竹下俊:卫国啊,我的生命遇到了威胁呜呜


“为什么师座还没起来?师座,师座?”


“严哥怎么了?”


“叫不醒......”马当先快哭出来了。


“会不会是平时说的话啊,山海。比如...我今天来呢,就是想和唐队长,套套近乎...?”


果不其然,唐山海慢慢睁开了眼,看到一屋子的人,懵了好一会儿。


“那我来!呃...恭喜师座!”


严颂声身子一抖,唰地睁眼,“马当先!”


“在!”


“你吓死我了!”


“对不起,师座!任师座责罚!”


“好,就罚你解释解释这什么情况。”顺便指了指在方天翼旁边叨叨的谭俊,哦不,王富贵。


“是这样......”


六人听得愣愣的,还穿着睡衣,软发顺着搭在脑门上,顶着一张惨萌惨萌的脸,怀疑他们到底是怎么进来的。


七人:推门进来的


林涛看着眼前的六个“秦明”,没一个是猫......


张显宗的眼睛就像长在那个妖女身上一样;陈山挠着荒木惟不让靠近,方天翼的枪抵住荒木的脑袋,王富贵虚虚地拉着;周卫国挣扎着要逃脱竹下俊的熊抱,嘴里质问他有没有杀国人;严颂声挡在陈深和唐山海之间,用一种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他,一边马当先想拉却不敢拉,乱成一锅粥。


“老秦啊,快用你的手术到切我吧......”


“你们怎么这么吵?”从另一个拐角出来的秦明,已经放弃了捡起碎一地的三观的念头。


秦明:行,不用救我了




嘀嘀嘀——


“恭喜恭喜鸭各位~”


“又是你!”


“这声音...范闲?”唐山海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不对。


“范闲,这是你干的吗?”


“闲鹅你干嘛啊。”陈山快哭了。


“咳咳!节日礼物,节日礼物~”


“什么节日不节日的,把他们送回去,赶紧的。”周卫国要炸了。


“哎呀别这么无情嘛~我都不好磕西皮了,哦对了,我还找了风天逸哦,希望你们玩得开心^_^”


“西皮?西瓜皮?什么东西?”


“很美妙的东西,有了这个东西,什么都能在一起~”


“什么意思?范闲,喂,范闲!”




一阵天翻地覆,清醒过来后发现他们被两两隔开在不同的房间里。


一号房:严颂声&马当先


二号房:唐山海&陈深


三号房:周卫国&竹下俊


四号房:方天翼&王富贵


五号房:张显宗&岳绮罗


六号房:陈山&荒木惟


七号房:秦明&林涛


八号房:风天逸&风刃


叔侄二人:???这就是范闲说的礼物,让他们换个地方睡觉???




一到七号房,全员,对视三秒——


“…马当先。”


“在,师座!”


“你……”严颂声琢磨着范闲的话。


“报告师座!我…我喜喜喜…喜欢……”


严颂声轻轻叹了口气,他怎会不清楚他那忠实的小副官的心意,“嗯,我知道了,睡觉吧。”说着拍了拍床。


“是!”马当先欣喜若狂。



“陈深,你干嘛,滚!”


陈深一上来就动手动脚的,惹得唐山海万分不自在,气得要打人,谁料被一把抱住,“山海,你其实知道的吧。”陈深说着在唐山海耳边吹了口气,满意地看到敏感的耳尖迅速泛红。


“陈深,你别太过分。”唐山海气极。


“好啦好啦不惹你了,睡觉睡觉。”


“你睡地板。”


“哎为什么>o<地板太硬了很不舒服的,山海你知道的~我不睡地板。”


“…那,你离我远点儿。”唐山海就是心软。


“好啊~”


“陈深你干嘛?!放开我!”



周卫国在犹豫掏不掏枪……


“卫国啊,我好想你,从你说绝交的那天就想你。”


“我们是敌人。”


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
“你们侵略了我们的国家。”


“…我知道,我…并不想这样,可我没办法,我是个军人。”竹下俊有点语无伦次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哎你干嘛,别哭啊……你…我…好了好了,不怪你,别哭了,我们睡觉,睡觉好嘛?”


“…嗯……”



方天翼:为什么不是余梅……


(某鱼:下次给你换,给你换…把枪拿开,谢谢……)


王富贵:方哥你好过分……



岳绮罗不动,张显宗不动。


岳绮罗不动,张显宗先动。


绮罗,牙还疼吗?


绮罗,渴不渴?


绮罗,饿不饿?


绮罗,你别生气了


岳绮罗:…我没生你的气……你还挺好的



“陈山,背地里叫我什么?”荒木惟面对陈山,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。


“荒,荒木先生…我只是…喝醉了,随口说说。”山崽怕怕,但山崽坚强。


“……没事,你以后可以多叫叫,你的上海话,还蛮好听的。”


陈山:册那?


“怎么,不想说,还是不想见你那可爱的妹妹了?”


陈山:???什么???


“侬个小赤佬……”讲什么呢!


“不错。”



“老秦啊啊啊啊——”林涛一把抱住秦明。


秦明嫌弃地把他往洗手间推了推,“好了,林涛,快去洗漱睡觉。”


“嘿嘿,嘿嘿嘿,果然有人捣鬼。我就说嘛,老秦怎么会无缘无故请假呢~”


听到这句话秦明的脸立马就冷了:“你说什么?我请假了?”


“嗯,对啊。”


秦明(黑着脸擦刀):范闲…你还我全勤奖



至于叔侄二人嘛……


“天逸……”


“嗯…皇叔……”


请自行脑补,嘿嘿嘿(º﹃º )




一夜安眠



范闲以为自己不会被杀也会挨打,但是……


一切安好


范闲:不知道为啥我现在很方,特别方,比4G还方



毕忠良&苏三省(惊醒):我好像梦到了八个唐山海…还tm是陈深视角?!


倒吸一口凉气。



嘿嘿,

渣渣文笔随便耍耍,愚人节快乐呀(●°u°●)​ 」

晚安啦各位(*°∀°)=3
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39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焚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